English

潜力股推荐

2000-04-0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疆天业(600075)流通盘9720万股,1999年中期每股收益0.207元,公司与江苏世纪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新疆石河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合资设立新疆西部资源电子商务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该股最高曾到23元,后一直呈震荡盘下走势,近期止跌企稳,成交逐渐放大,有主力运作迹象,后市潜力大,可积极关注。

华北制药(600812)流通A股45266.95万股,1999年中期每股收益0.08元,主营医药化工品的生产销售和技术开发。该公司是我国制药业的龙头企业,特别是在生物制药领域,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从盘口看,该股近期成交量显著放大,股价沿均线系统稳步上扬,后市上涨潜力较大,建议积极关注,逢低吸纳。

新兴铸管(0778)流通盘12984.73万股,每股收益0.532元,主营离心球墨铸铁管及配套管件制造、钢铁冶炼及其压延加工等,该股业绩优良,多家基金持有。目前股价不到12元,被市场低估,该股在底部运行已1年有余,近期开始震荡攀升,后市有继续上升动力,可关注。

北京证券

广船国际(600685)主营设计加工、安装销售船舶、急辅机等。总股本49467.758万股,流通股12647.95万股,1999年度中期每股收益0.0617元,每股净资产2.79元。该股属于国企大盘股,在近期马钢股份等股票普遍走强的情况下,该股后市也应有一定表现机会。从走势方面来看,近期沿着一个比较宽的上升通道运行,后市有望逐渐震荡盘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天津中融邱志军

友好集团(600778)流通A股10313万股,1999年每股收益0.21元,公司出巨资与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共同成立上海申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从事人类疾病的基因诊断、基因组成开发与生产等。而且公司还出资2000万元组建乌鲁木齐有线电视网,控股天升电子公司。从盘口分析,该股周K线组合整齐,周末连续放量拉长阳暗示该股已进入加速上扬阶段,中长线空间更加广阔,建议果断介入,中长线持有。

湖北双环(0707)流通A股13357万股,1999年每股收益0.28元。公司收购北京紫方科技有限公司,并控股中国化工电子商务网络,公司今年计划中特别指出将通过投资、合资、重组、控股等方式进军高科技领域,逐步涉足电子商务、软件开发、生物制品等行业,并计划更名为湖北双环科技公司。从盘口分析,该股作横盘整理后已开始放量拉升,若成交量有效配合,其上升空间将非常广阔,可积极关注。

东方趋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